close

 


今天下午收到一位優秀學員的來信...

詢問這一期商業周刊的封面話題,他問的是:

今天看到商業周刊有在報導
想請問Terry  老師
Facebook
Plurk
Twitter...
這幾個有什麼不同
想要做事業的話
應該選用哪個平台較好呢?

 

看到他的信件之後,我趕緊到樓下去拿我訂閱的商周

仔細拜讀這期的封面故事..."140字的威力!"

介紹上面寫到:

這是繼e-mail、手機後,最強的人脈武器...

你還沒用過Facebook、Twitter......嗎?

每筆140字,讓歐巴馬當選、戴爾電腦大賺、<<敗犬女王>>廣告滿檔

 

連74歲的傑克。威爾許都寫下

<<愛上Twitter的100個理由>>

 

裡面還列出了4個應用成功案例,這些案例有:

菜鳥業務員>兩年滾出百倍人脈

小型創業家>花別人一半時間就賺錢

廣告教父孫大偉的Facebook運用

敗犬女王團隊>省下一百五十萬行銷費用

 

裡面的介紹可說是非常豐富...

其實許久之前,我就已經聽說過Facebook、Twitter、Plurk

尤其最近更是常常攻占媒體版面,近一個月內

<<時代雜誌>>、<<財星雜誌>>、美國<<商業週刊>>

都以封面故事關注社群網站與微網誌的議題。

(如果你想了解更多,可以去購買這一期的商業周刊)

 

關於今天學員的提問,Facebook、Twitter、Plurk有什麼不同呢?

Facebook是屬於社群網站,而Twitter、Plurk則是屬於微網誌

(詳細定義商周裡面有,或是你可以上維基百科、奇摩知識+去搜尋,這邊不做贅述)

但我想特別提一下微網誌...

 

我感覺微網誌就是部落格和MSN的綜合體!

部落格通常是一篇比較長的文章,網友需要訂閱你的RSS或是直接到你的部落格上去才能看到文章

通常訂閱的話不是即時的,可能第二天才會收到新文章通知,所以傳遞訊息相對於MSN來說較慢

 

但MSN雖然可以即時互動,不過需要互相加入為聯絡人才可以通訊

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只能一對一(除非你在對話的時候把其他人也邀請進來)

 

而微網誌如Twitter、Plurk,剛好是這兩個的綜合體。

你每次送出的訊息是140個字以內,而且你可以即時看到朋友的訊息

不一定要像MSN那樣對話互動,僅僅透過微網誌,你就可以掌握朋友的最新動態

你也可以把你的動態或是想要告訴別人的訊息,透過微網誌一次發送出去給很多人知道

想要互動的話也可以按下回應,就像MSN一樣方便

 

另外學員還問到:想要做事業的話,應該選用哪個平台較好呢?

Twitter和Plurk其實兩個功能差不多

但是Twitter是英文介面,所以使用者都是以歐美地區的人較多

除非你的目標客戶群是這些地區的人,否則我會建議使用Plurk

原因是他的介面有繁體中文,所以大部分國內的使用者都是使用Plurk

(如果我沒記錯,Plurk的創辦人是台灣人,甚至現在還在台灣!)

 

看完商周的報導,再對照最近這些日子來媒體對微網誌的報導

我感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趨勢及行銷工具

甚至可以說: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了!!

 

雖然目前使用者不多,絕大多數企業都還沒充分利用,但其本身的特性及主流媒體的推波助瀾下

我相信一定會帶起一股風潮,提早進場卡位的你,才能站穩腳步,獲取最大的商機!

 

至於要怎麼運用?

你可以參考商周裡面介紹的成功案例,藉由觀摩學習成功企業的經營方式

我想更容易打開你行銷的"開關"

 

在開始之前,先去熟悉一下Plurk的使用方法吧!

你可以點這邊先去Terry的"噗浪"走走...進去後可以點擊上方按鈕免費註冊你的Plurk帳號喔!

 

如果你已經是噗浪高手,或是對微網誌和社群網站有任何見解,也歡迎你在下面留言回應

大家一起研討這新一波的網路大趨勢喔

 

Terry  傅靖晏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