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去剪頭髮,我最不喜歡聽到,但又是設計師一定會問的問題

就是:你想要怎麼剪?

 

每次剪頭髮,你是固定同一家髮廊、同一個設計師幫你剪頭髮嗎?

幾乎滿多人...都不是固定的;或即使是固定的設計師,可是常常剪出來的髮型每次都不會完全一樣

你曾經有剪過自己很滿意的髮型嗎?

但之後就算是同一個設計師,好像也沒辦法讓這個完美髮型再現?

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呢...?

 

我今天去剪頭髮,等設計師過來的時候,我就在想...

如果有一家髮廊,能夠在每次客戶剪完頭髮之後,用照片或影片拍起來

並且記錄各個角度的樣子、設計師使用的剪刀型號、用什麼剪法剪的...一連串詳細的"剪法"資料

然後輸入電腦,全國連線...

 

未來你不管到全國哪一家他們的連鎖髮廊去,設計師可以直接把上次的資料叫出來

如果上次就是你剪出來自己感到滿意的"完美髮型"

這次依照檔案,就能夠重現你理想中的完美髮型

 

講到這邊,有人會說:髮廊裡面都會有一些髮型雜誌,你可以看那個雜誌告訴設計師你要剪的髮型阿

但實際上,每個人的頭型、髮流都是不一樣的,光看髮型雜誌,其實沒有辦法重現出"完美髮型"

 

仔細想想:行銷就是要看到別人的需要...

這其實是很大的需求,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理想

我曾經和我的學員、朋友分享這樣的概念

有人聽到,很驚訝的說:真的有這樣的店嗎?在哪裡?這真是太棒了!

 

可惜到目前為止,沒有一家髮廊做到這樣的事情(至少國內還沒看過!?)

雖然建立這樣的系統,一開始在整個流程和系統上要花費不少心力

不過系統一旦建立,相信對於客戶的忠誠度和業績絕對會有極大的幫助

這是極大的競爭優勢,同行將遠遠被你拋在腦後...

 

在你的行業,是不是也有亟待解決的問題呢?

只要你用心觀察,甚至直接詢問客戶,我想說不定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發現喔

行銷就是要看到別人的需要...

永遠站在客戶的角度想,你的事業成就將一飛衝天!

 

Terry  傅靖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