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偶然看到TVBS-G食尚玩家這個節目

介紹一家在鶯歌開了20多年的蚵仔麵線店

看似平凡無奇的店面,加上和藹可親的老闆娘,沒想到卻有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...

 

老闆娘推出一個活動-挑戰吃15碗蚵仔麵線,吃完的話不僅不用錢,還送你500塊錢當獎金!!

其實像這樣的活動,也不能說少見,Terry記得有牛肉麵店,也是推出一次吃幾碗就免費的活動攬客

既然是差不多的行銷活動,到底特別在哪裡呢?

 

比如說牛肉麵店,假設吃五碗就不用錢,基本上Terry覺得對於刺激消費幫助有限...

原因在於牛肉麵看起來很大一碗,除了所謂的"大胃王"以外,一般人應該看到碗就覺得自己不行吧...

所以連挑戰的欲望都沒有...

 

這家鶯歌的蚵仔麵線店,有意思的地方有兩個

1.除了吃完15碗不用錢以外,還多送你500塊錢的獎金。(一般的店面幾乎只有吃完不用錢而已)

2.他會讓你感覺好像很容易可以吃完15碗蚵仔麵線!

上圖就是裝蚵仔麵線的碗,實際看起來比一般碗要小,比碟子要大一些而已

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會讓一般人有個錯覺,15碗好像不難嘛!?

 

Terry第一眼看到裝蚵仔麵線的碗,也是立即感覺好像滿簡單的樣子

兩位節目主持人也說:碗那麼小,太簡單了啦

於是開始挑戰...

最後結果,一個吃10碗、一個吃13碗

但是都已經撐到不行了

 

據老闆娘說:從推出這個活動到現在,僅僅四個人挑戰成功而已!!

也因為這個行銷策略的特點:看似簡單,實際上很難

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跟Terry有一樣的想法,好像很簡單的樣子

於是就多吃了好幾碗蚵仔麵線,最後挑戰失敗...只有乖乖多付了"原本不會吃"的那幾碗麵線錢

 

例如一般人可能原本最多只會吃兩碗,卻因為老闆娘祭出了這個策略

挑戰之後吃了六碗...無形中等於營收變成原本的三倍!!

真的是看似平凡、實則高深的行銷策略阿!

之所以訂出15碗的標準,想必也是老闆娘經過測試得到的結果吧。

 

這個行銷策略,對老闆娘來說沒有多花一毛錢的成本,但就可以達到兩倍、三倍以上的營收

後來還吸引了如報紙、電視等主流媒體的採訪

這樣的正面循環,帶來更多客人

能夠經營20多年直到現在,真的有她的一套!!

 

看了這個案例後,不知道這樣的行銷策略給你什麼啟發呢?

好好思考一下,說不定也可以讓你在不花一毛錢的情況下,倍增兩倍、三倍的收入喔

 

Terry  傅靖晏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網路行銷第一站!Terry 傅靖晏與您分享網路創業賺錢的秘訣

terryf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點點
  • 我就喜歡這樣的行銷方式
    不過沒那大胃口去挑戰看看就是了 :D
  • 哈哈~
    不過老闆娘真的很聰明呢!
    重要的是要怎麼樣把這樣的策略活用在自己的事業上喔

    terryfu 於 2009/06/26 15:5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