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生一件很有意思的事,讓我更加深刻體會到國內網路行銷知識的落差...

 

幾天前,有一位客戶透過搜尋找到我們,想要推廣他們公司最近的新活動。

問我有什麼方式可以建議他們??

簡單了解他們的行業屬性、想要推廣的活動內容之後

我建議他使用部落格行銷!!

 

我告訴他我們可以幫他做部落格的建立與推廣,以我們自己經營的一個廣告部落格當做案例

剛上線十天,每天都是人氣排行榜前十名,其中甚至有六天以上都是前五名!!

YAHOO部落格首頁每天至少有數十萬人瀏覽,像這樣的廣告曝光量是非常巨大的!

而且那麼多網友到你的部落格去看,就算沒有立即業績產生,但對於知名度與品牌形象的建立,也有莫大的幫助。

 

但沒想到電話那頭這時卻回我一句:「部落格行銷我們也有做阿,我們也都是前五名,但是我覺得根本沒什麼效果!!」

這回答令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.......

我跟他確認,是在YAHOO部落格人氣排行榜前五名沒錯嗎??

他很肯定的跟我說:「沒錯!就是在YAHOO部落格人氣前五名阿,但是真的沒效果。」

 

後來我去看他的部落格,發現一件令我震驚的事情......

 

他的部落格建立兩個禮拜,平均一天不到100人瀏覽......回應數只有兩個.......

 

這就是客戶口中人氣排行前五名的部落格??

仔細想想...我想客戶的意思應該是...在YAHOO搜尋他的部落格名稱

就會出現在搜尋結果的前五名吧!!

那和Terry說的人氣排行前五名,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...

看來雙方認知上似乎有一很大的鴻溝阿......

 

這讓我體會到兩件事...

1.國內企業的網路行銷知識真的很缺乏,知識落差之大令我感到驚訝...但這也證明如果你能掌握正確的網路行銷策略與技巧

  脫穎而出的機會非常大,甚至很有可能會把你的競爭對手遠遠的甩在後面........

2.有時候別人說的話,可能並不一定是正確的,甚至會跟事實落差十萬八千里,不論如何一定要小心求證

   就像我們做網路行銷顧問的時候,不能完全聽客戶說,自己必須仔細觀察,詳盡的了解實際情況與訂定適合的策略

   為客戶的最大利益把關,而這.......就是Terry每天在做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