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提問:

請問想寫網拍衣服的企劃書
要怎麼寫呢??

Terry回答:

你好~

我想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去思考:

1.SWOT的分析

S(strength):優勢-和別的賣家相比,你的優勢是什麼??

例如-服務好、回答問題快速、非預購款,所以可以快速收到貨等...

W(weakness):劣勢-和別的賣家相比,你的劣勢是什麼??

例如-一開始拍賣平台的使用方法不熟、評價從零開始、進貨成本較高等...

O(opportunity):機會-在網拍衣服的市場,和別的賣家比較,你有哪些機會?

例如-款式多元、專賣日本生產的高品質衣服、相較於大部分賣成衣,你是自己設計的或是可以客製化生產等...

T(threat):威脅-在網拍衣服的市場,你所遭遇的威脅是什麼?

例如-賣的是成衣,怕會和大賣家的產品重疊、大賣家故意削價競爭,沒辦法與之抗衡等...

2.市場定位

*就是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市場空位!並進行卡位!!

*關鍵在於找到一個市場空位,率先搶佔這個位置!

網路上只有第一,沒有第二,比如你可以是第一個賣歐洲進口平價服飾的賣家.......

當你能夠在某個領域成為第一個,就會在消費者的腦海中有一個鮮明的位置,成為該領域的第一品牌。

如講到便利商店會想到...7-11

講到漢堡會想到...麥當勞

講到炸雞會想到...肯德基

不論你的回答是什麼,大部分的"第一個"成為領導品牌的機會

會比當市場上有很多競爭者之後要來的大得多!!

另外如果沒有辦法在既有類別裡搶到第一,那就想辦法創造一個類別!

並且你要找出你的USP(獨特賣點)--就是別人沒有只有你有的優點!或是別人做的都沒有你好的地方!!

3.網路行銷4P分析

*Product(產品)

*Price(定價)

*Place(行銷通路)

*Promote(促銷、推廣策略)

分析上述四個層面和對手的差異,以及在這四個層面當中你在市場上的定位。

相信以上這些部分你用心去思考,並且撰寫出來之後,企劃書就可以順利完成了,因為篇幅有限,如果

還想了解更深入,或是想要和我討論交流的話,歡迎在我的部落格上提問喔

但願以上分享對你有幫助...^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T網路行銷  執行長  Terry  2009-01-03 04:08: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